六世情歌六世達賴倉央嘉措情歌倉央嘉措原名:洛桑仁欽倉央嘉措其之父扎西丹增,原居錯那宗其母為贊普後裔,名叫次旺拉姆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誕生於康熙二十二年1683年(藏歷第十一繞迥水豬年)3月1日日 房屋貸款十四歲時剃度入布達拉宮為黃教領袖十年後為西藏政教斗爭殃及,被清廷廢黜,解送北上道經青海今納木措湖時中夜循去,不知所終三百多年前,這位年輕多情的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從心底,輕輕吟出了這充滿矛保濕面膜盾的詩句他的歡樂與痛苦,無不與他的取舍緊緊相連但無論偏向哪邊,他的生命都注定無法完滿即使是貴為西藏地區神王的達賴喇嘛倉央嘉措仍要為他的矛盾與取舍付出代價於是有人感嘆︰如此高貴的地位,卻換不591來簡單的愛情他是多情的,詩人皆多情,或許他還是英俊的我自以為是的認為他入錯了行你看連拉藏汗都否認其為黃教教主好在他23歲便恬然自願棄教主尊位,之後過了兩年自己的生活接著,迫不及待回歸塵土回歸關鍵字排名的比李白還要浪漫,一句『中夜循去,不知所終』給我們留下無限想象的空間可到底,他還是沒有做出最終的選擇後人看來,就是『負了如來..也負卿..!』所以,倉央嘉措沒有成為佛,他只是成為一個人但是,是seo一個了不起的人在出世中有飄逸,在平靜處有傳奇沒有慧心的人,是不可能作為這樣一個人而存在的在歷史上所有的喇嘛裡,他是最飄逸的一個倉央嘉措的身世為他的情詩增添了浪漫而神秘的色彩而在民間,有倉央房地產嘉措的情詩達200多首在今天的西藏,很多人都會唱以他的詩改編的歌,如那一天,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你誦經中的真言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那一年,我磕長591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輪迴,只為途中與你相見那一天,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你誦經中的真言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不為超度,只網路行銷為觸摸你的指尖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修來生,只為途中與你相見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不為參悟,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那一月,我轉酒店兼職過所有轉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紋那一年,我磕長頭擁抱塵埃,不為朝佛,只為貼著你的溫暖那一世,我翻遍十萬大山,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那一瞬,我飛升成仙 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喜樂建築設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99zyrn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